Loading content, please wait..
  訪客人數: 2042490
回首頁 關於我們 分校介紹 特約廠商 教學案例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
 
 
 
帳號:
密碼:

[ 登入說明 ]
 
 
訊息公告
留言版
討論區
英雄榜
投票所
文章欣賞
線上報名
生活留影
行事曆
 
 
 
>> 顧德文教 FB 粉絲團 (2021/04/29) >> 顧德文教 介紹 (2021/04/29)
目前位置:首頁/教學案列

 

本區未來將會把我們的一些實戰狀況和經驗,放在本區和大家分享
如果有師長或學生家長有問題
或也有成功的案例願意和大家分享的,也歡迎投稿
一旦刊出本公司會提供一千元稿費,酬謝您的參與!

投稿信箱:good.win@msa.hinet.net
來稿請註明您的 [姓名] [匯款帳號] [地址]



B段班學習的過程       6F傅瀚寬

  以前我剛進來顧德時,我被安排在B段班,當時我的成績並不是很好。但是進來沒多久,我發現算數學很有趣,於是只要我有不懂的地方就去問老師,慢慢的,我的問題愈來愈少,自信心也跟著提昇,愈來愈敢發問的我,數學真的進步了不少。但是我的單元成績很少最高,通常都是因為我太粗心了,每次都是錯在一些小地方而被扣兩分或三分,所以我經常考第二名或第三名。

  算數學不光只是會用算式而已,而是要懂得如何解題。先將題目看懂後再運用以前學過的算式來算出答案。而且在作題目時,不管題目再怎麼簡單都必須看兩次以上,因為很短的題目通常都會有陷阱,並且在作題目或在老師講解時,如果有不懂的題目就必須馬上問清楚,這樣一來,才不會在考試時懊悔地說:「這題我明明看過,但是我卻忘了怎麼算!」

  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:「如果你(妳)想將數學變好的話,就必須將老師出的家庭作業盡力作好,並且將不懂的定義和題目都搞懂,這樣才能將數學考好。」

 

 

瀚寬老師的話

首先恭喜瀚寬考上北興管樂班正取,老師與有榮焉!瀚寬的學習一直很穩定,每一個單元都很用心,不放過任何一個不會的觀念,再困難都想辦法弄懂。我覺得他做到了以下幾點:一、主動學習。二、用心思考。三、不輕易放棄。再加上【有興趣→好成績→成就感→更有興趣→更好成績→更有成就……….】的良性循環,才有今天的表現。瀚寬是一個很好的案例,一個原本數學成績不怎麼樣且愛玩網路遊戲的孩子,經過顧德三年的培育(四、五、六年級),他做得到,各位同學一定也做得到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陳永欽 老師




為誇獎漂亮道歉 .........朋友和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。
她到北歐某國做訪問學者,週末到當地教授家中做客。進屋看到教授五歲的小女兒,滿頭金髮,漂亮的眼睛如同清澈純藍的一潭湖水,簡直驚為天人。收下朋友帶去的中國禮物,小女孩奶聲奶氣的微笑道謝,朋友經不住誇獎說:「你長得這麼漂亮,真是可愛極了。」

教授當時並沒有說什麼,但是女兒走了後,她的臉色嚴肅起來:「你傷害了我的女兒,你要向她道歉。」朋友大驚:「我一番好意誇獎她,傷害二字從何談起?」

教授搖搖頭:「你是因為她的漂亮而誇獎她,而漂亮這件事不是她的功勞,這取決於我和她父親的遺傳基因,與她個人基本沒有關係。但孩子還小,不會分辨,你的誇獎就會讓她認為是她的本領。而且她一旦認為天生的漂亮是值得驕傲的本錢,就會看不起長相平平或是醜陋的孩子,這就給孩子造成了誤解。」

「其實,你可以誇獎她的微笑和有禮貌,這是她自己努力的結果。」所以,教授聳聳肩:「請你為你剛才的誇獎道歉。」

後來呢?我不禁問朋友。「後來,我就很正式的向教授的女兒道歉了。同時表揚她的微笑和有禮貌。」朋友說。而且從那以後,每當我看到漂亮的孩子,我都會對自己說,忍住你對他們容貌的誇獎,從他們成長的角度來說,這種事要處之淡然。
(轉自kingnet)


我們看到美麗可愛的孩子會自然的稱讚,卻沒想過會~”她一旦認為天生的漂亮是值得驕傲的本錢,就會看不起長相平平或是醜陋的孩子,這就給孩子造成了誤解。”~值得我們好好想想!

 
版權所有 2006 © 顧德文教 .地址:嘉義市民國路211-3號7樓 .電話:(05) 2779533 網頁設計 by Good institution